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25

默默的就到了25歲

沒辦法偽裝成天真無邪的小孩了

而今年也是畢業找工作最重要的一年

學生生涯的黃昏  已經很難享受青春

---


小朋友時就聽人家說高中大學生涯最該把握

現在回頭看我的15歲到25歲






高中前兩年  下定決心轉變形象

在瘋狂和感動中體驗青春

也許那時我的表現不怎麼樣

但這段時光讓我有很大的成長



總結來說就是  之前的我只懂得學書本裡的東西

而這兩年讓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然後用第三年的努力讓自己考上台大

結果論來說  挺好的


---



大學四年

因為修習戀愛學分  就沒有再修社團了

然後就是打壘球  讓我可以宣洩對棒壘球的熱情


在選課自由度頗高的台大  使我可以選修很多我有興趣的課程

用心學習確實可以獲益良多

讓我充實了非常多人文社會科學的知識


雖然沒有學得很深  但至少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

讓自己免於對這類的話題一無所知

---

然後一年當兵  兩年研究所


當兵這年其實真的沒得到什麼東西

大概是現在役期太匆匆

下部隊後也才八個月  然後一直站哨忙業務  比較疏於交朋友吧

有聯絡的並不多




研究所就是現在這樣子

忙著研究  然後等待老師點頭  修成正果離開  換得證書一張

這兩年的進步...  大概就只有做研究而已  XD


然後待在實驗室的時光  看到系館外的青春大學生

默默感嘆自己已經來到青春的黃昏



---


這幾年也得到了一定數量的交心朋友

雖然我話不多  平常也不會和你們說話

但我知道我需要你們的時候  你們會在我身旁



我本身不覺得生日有很大的意義

就是讓我覺得  媽媽比哥哥爸爸還偉大而已

然後順便考驗一下我還有多少朋友  XD


---



這十年還唱了不少歌

但很少有開懷暢飲聊是非的生活


機車足跡行遍北台灣

但讀的書不到百卷



也許心情樂觀積極

但笑臉迎人少了點



髒話多了點

真心稱讚別人少了點



批評時事多了點

認真參與少了點





---


也許青春是握不住的沙  它總會流光


但是當我來到回憶的港灣  拾起一把海沙


還能回味許多美好的酸甜苦鹹




至少我曾經擁有。

---



未來  自私的願望就是希望自己能開心順利過生活

不自私的願望就是能帶給周圍的人愉快

然後朋友們都可以繼續當朋友



在這一代的年輕人裡  我已經很幸運和幸福了

這樣子就好了

畢竟人生最後總是一場空

就讓這場夢境美一點囉


---


感謝這十年來陪伴過我的每一位夥伴

我會繼續向前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