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台北千島湖|遊記及攻略

其實很以前,就聽說北宜公路石碇段,欣賞翡翠水庫,是祕境等級的美景。偶爾想起,卻一直沒行動。

終於等到一個星期六,騎著機車和小正妹一起衝了,天賜良機啊!!




顯示詳細地圖


這張是我們那天的攻略地圖,A~G是我們的攻略順序。

補充一、這是回來後才做的,出發前我只有隨便看幾篇網誌,知道入口在台九線27K處的A點
補充二、回家後發現Google Maps的街景居然有到這裡面(街景車開來看風景吧XDDD),於是看著他的街景,我一邊拼湊我的記憶。大家如果要更詳細的功課,可參考之。


開始囉~~現在時間是2013年9月28日下午大約兩點,晴時多雲,預計能得到漂亮的山光水色。(工具:iPhone 4S一台)








從台北、新店往台九線前進,看到27K的牌子,石頭上寫永安社區,就進去吧!(A點

或許是這裡已小有名氣,來的時候,我跟著一群車輛。如果有點遲疑,看到「永安茶棧」的指標,就跟吧。

過上面那路口,不遠處,就會看到梯田,看到湖景了。

這裡已經開始有路邊停車。但這是回程的補拍,在去程時,就在照片這裡,發生會車不過,一堆車擠了至少十分鐘,進來的十幾台車輛只能向後倒退... 

還好我今天是雙人行,沒有開車需求!


B點到了!這裡下坡很陡,不過看到關鍵的牌子:


石碇千島湖」耶,那就右轉吧。

騎沒多久,看到一個view很棒的地方,聚集了不少人。或許是我不愛人擠人,或許我知道這只是其中一個點,想繼續探險的慾望更強,就繼續向前騎了。


騎到150m的底了(即C點)。看來規畫的人把剛才騎的這條,規畫成「翡翠水庫景觀徒步區」,講是這樣講,但這裡面也只有幾段路有view而已,其他都被樹擋著。

我的方向感告訴我,風景應該在左邊,所以我向左轉了,(是上一張拍攝的方向,向左轉才對優~)

C點過沒多久,會看到這個景象,如果黃布拆掉的話,很多人應該會騎進去,對了一下地圖,確實如同告示:此路不通。

接下來騎了一小段路,騎到有點不耐煩,中間有經過這裡--山水園,還有好幾台車停在這。

繼續向前走,這時我並不確定前面有什麼,但有一台Lexus,在幫我們開路。我一直在想,他是在地車,還是第一次來的外來車?他知道路嗎?發生會車怎麼辦?這裡完全沒有會車空間耶!


中間有幾個可疑的路口,其中有一個大的,有噴漆說往台九線,但大馬路不是我們的目標,所以就往反方向走。


哇~好漂亮!目前的位置快到D點,左邊美景出現了,快停下來!

B點那裡比,到這裡的人很少,而且這裡一直聽到山的後面,B點方向傳來人群的聲音。覺得我們真是厲害,哈哈~~

這時天色正好,再補一張:





再向前騎,路越來越爛,但都到這裡了,沒有回頭的道理,就是要衝下去囉~~

沒記錯的話,這張拍的是到D點前的最後一小段路,也是Google街景車沒下去的一段。兩旁的樹茂密,頭上橫過一條電線,當時還有一隻狗。那時憑著一股衝勁,我騎下去了。

看來勇氣沒有白費,我們來到了湖畔。只有少少的幾組人馬,騎著機車有到這個地方。


美景當然要配正妹~~


待了一小陣子,我們要騎回去了,目標是往B點的更下面走,那裡一定還有值得看的風景。

應該超過十分鐘吧,總算騎回C點,不過一路悠閒聊天看風景,居然已經超過四點,天色也沒有剛才那麼正點了。



回到BC點之間那條觀景步道了,這裡是一開始提到那個點,居然架滿了角架。看來是一群很專業的攝影家,正對著夕陽的方向,不過今天......看得到嗎?


太陽突然探了出來,彷彿在告訴大家,等者吧,我會出現的。五點半左右就要日沒,其實時間也不多了,快走!



B點E點之間,見到私家賺停車財的景象,但車位有限,總之開車來很麻煩,XD。



這裡是E點,左邊出線台九線的路標,想深入探險的的我,選了右邊。

接下來一路上,和CD兩點間的山路很像,一路向湖邊滑,滑到底了。



不過這條路的底,離湖邊大約十公尺,被圍牆和樹林擋住了,通不到湖邊。


往回一點點,這裡是F點,「永安景觀步道」的南出口。我們沒有時間走,但從出口的石階,還有地圖,大概可以想像一下。

這條沿著河畔,綠色虛線的步道,標示為「親子級」,三十分鐘可走完,之後或許可以來走看看!也許會有不錯的景色~~


時間不多了,趕快騎回去,回到剛才分岔的E點,走另外一邊吧!這條路比較大條,騎著騎著,又見到不錯的景色。



這裡就是G點,「永安景觀步道」的北出口。天色又好了起來,看來那群攝影客有福了。



但時間真的不多了,看著北出口的導覽圖,前面的路有點長,因為還要趕回台北,所以選擇回頭。


趁天氣好,再補一張照片,和千島湖告別了。


最後一張。但我忘了這張拍在哪了,哈哈~~


結語:
  1. 機車才是最自由的,汽車要面對停車、會車,及自由度的難題。
  2. 可以的話,還是要挑好天氣,如果有下過雨,路小條又濕滑,要很小心。
  3. 吃的東西不多,永安茶棧那裡,還有較遠的山水園。
  4. 真的很漂亮,大力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