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關於同性婚姻及多元成家

明天可能是台灣性別史上重要的一天。捍衛一夫一妻價值的人們要上街,而追求不分性向婚姻平權這方,也在立法院前集結。

我的立場很明確,我認為,只要大家視同性戀為自然,很多疑慮都將自然化解。

過去的異性戀框架,讓同志(LBGT族群)被迫以不自然的方式,在社會的壓力下生活者,這是不合理的。我們應當還給同志平等的自由。

網路上對於「救妻兒」一方的批判,已經相當嚴厲,許多文章我也拍手叫好,但對於「還沒準備好」的這些人,我不想用太犀利的批判,(打臉是打自己爽的,或是給大家看的,但不是「說服」的好方法)。

就像過去美國白人對待黑人,或是父權社會的男人對待女人,在爭取平等時,大家或許會疑慮,但習慣之後,一切是很自然的,這也是同志族群應該享有的。

我認為,一夫一妻的婚姻不等於幸福家庭的保證,愛和尊重才是。

就繼續推動吧,我相信有一天,大家會準備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