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混天人」是什麼

名字 是用來帶給其他人形象的

在網路這樣的地方

不想揭露真名 和本人輕易連結起來

又不想只是個某某英文名字+生日等等數字+姓氏之類的組合

十多年前不知道哪來的靈感

想要取一個酷炫一點的名字



大家或多或少會好奇

混天人」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


其實這個代號

從我還只會讀書 待人接物懵懵懂懂的國中 就開始用了

這十年我應該是成長了不少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名字



先給大家參考我高三時的文章吧 XD





---

好像是國二快國三的時候吧

開始申請一些電子信箱啊... 申請一些會員啊...
這時讓我煩惱的一個問題是:

「我該用什麼暱稱?」


也不知道怎麼來的念頭
我想說:我是上網來「混」的 那就叫混吧!
天人這兩個字呢...
「天」當然是取這個字的遼闊 偉大 高尚
「人」就純粹是一個用來結尾的字
好像洛克人 賽亞人 這樣的「人」字的作用

---
後來常常在思考這個暱稱...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對這樣的暱稱真的是越來越滿意


「混」這個字 不就是告訴我們 凡事不要太認真嗎?
當我讀完了中國五千年的歷史 我發現我最尊敬的古人
是隱士.... 那些不願沾染塵世的喧囂的士人

接輿這樣的狂 陶潛不為五斗米折腰 莊子老子的無為
隱士們的縱情山水 似乎是我最嚮往的生活?
(或許和我從小讀書讀瘋了有關係吧 呵呵)


「天」這個字 唯天唯大
不知道要感謝什麼的時候... 就感謝天
當我們心神無助時... 就要向天祈禱
天....... 多麼的尊貴呀

然而我取這個字 不是要得到大家的瞻仰
實在是覺得... 捨去「天」這個字 好像想不到更偉大的字了

「人」呢 代表我還是個人嘛 :)
我終究是要活在這個社會裡
將來要在這個社會裡討生活 沒有足夠的錢
也不可能歸隱山林的嘛!!


「混天人」合在一起的意思
就是我要做一個「混」的「天」的「人」

---


現在回想那時候我的筆觸 覺得還挺稚氣 挺好笑的

不過也沒什麼見不得人的

看到過去自己的模樣 再看到有進步的自己 其實是可喜的事情


我還是很喜歡混天人這個名字

但現在的我 和十年前比 還是有轉變的

---


因為那時我對周圍的現況不太滿意 喜歡逃避現實

就特別喜歡隱士遊俠的感覺

腦中就聯想到「」這個字

但我那時其實還是個很聽話的小孩子 根本還沒學會怎麼打混


混在當時 只是我的理想

上了高中之後我才開始懂得打混
(茶)


我現在的心境和那時已經不太相同了

最重要的差異是 國中時我還不懂怎麼混入人群之中

現在是比較懂得如何和人相處了

再者是這十年來 浸淫在各式各樣的知識中

那時我是小朋友 現在我是成年人了 當然不一樣



不過現在我還是很認同 我當時「混」這個字所表達的精神

然後我又加入了「混和」的形象

我這十年努力學習

就是希望我可以混得好

在社會中混得好 在專業裡混得好 在朋友間混得好


我沒有很想當人上人

只想當人中人就可以了

我覺得自然平淡的生活是最幸福的

如果有宏圖天下的志向 勢必要犧牲掉日常生活的幸福快樂


整個說起來 讓自己混得好 是我目前生活最重要的理想

---


天和人這兩個字 好像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就期許自己的內心能和天一樣廣大

好好的做人吧


---

其實就是一個感覺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百分之百表達出來

也不確定我百分之百表達出來 你們能感受到其中的幾成


不過還是和大家分享分享吧


然後我的id (godhuen)

也是那時候的靈感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