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野草莓‧巴萊


這趟行程的對我的重大意義

就像賽德克人  取得了成年禮的資格

從此之後就成為了一個--

                                                      野草莓‧巴萊

---

鍵盤支持社運很久了

早就想體會前線是什麼樣的氣氛


而今天真是千載難逢

有點慚愧的是居然要託我弟在台大醫院住院的「福氣」

---

今天活動結束  四點多才到家

收衣服晾衣服整理垃圾倒垃圾  吃飯洗澡  坐下來... 剩沒多少時間了

馬上要再去接我爸媽的班

---

這批社運朋友都是以和平的手段

而且在政黨、身分認同、性別... 等等各方面  都秉持中立的原則

這點絕對值得嘉許


而且看過幾次他們的手段

或許也讓我越來越堅定立場

和他們站在一塊

---

我也曾經問自己  對這些要抗爭的事情  到底了解多少

如果不全了解  那就貿然上街  這樣對嗎


但一來我認清自己的惰性

二來等我真的都搞懂了  或許時機都過了

再者  更重要的是...


我相信他們  我真的相信他們

最後一點別人可能會覺得我盲

但你真的來看  我覺得我不會看錯現在的他們

除非他們之後變了

---

我們都希望自己和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但不幸的是  台灣媒體顯然被黑手挾持


雖然網路好像四通八達

但先前也有新聞傳說  政府想要控制網路



黑手越來越跋扈

人民的閱聽被財閥政府一手遮天

因此  所有建立在「民眾自有雪亮的眼睛來明辨是非」前提的理論

都是無效的

---

這個國家機器好似隨他們怎麼搞

公民團體已經很努力了  還是顯得力薄

此時我有空  若不站出來力挺

違背我的良心啊

---

如果只是擠在群眾中

我覺得我還能做更多的貢獻

小一點的像借衛生紙  指揮動線  捐錢

大一點的像幫忙搬棚子  遷場地  顧工作人員的私人物品

還有幫忙收垃圾


其實最大的貢獻應該是要拉人到現場  喚起更多人的支持

這部分我做得不怎麼樣

還是挺慚愧的


---

我認為我已經很努力讓周圍的人都來了解  都看到這些事件了

但願意挺身而出的人還是有限

或許這是群眾總會面臨到的free rider處境吧


或許這是不可避免的人性

但至少這次  我沒有愧對自己了


---

台灣經濟了總統民選、政黨輪替

你以為我們自由了  我們是華人民主的驕傲

但若我們不守護  我們可能再次失去

你忍心嗎?


至少我不甘心,我要奮鬥下去

我們一起戰鬥,好不好?

你覺得你現在過得很好,你可能覺得你很知足,

但我怕的是,好日子快過完了。

---

最後這段話  是我本來怕被媒體問話  而匆匆想的詞兒

留下來做個記錄:

      『面對一手遮天的政府財閥,

        如果這一戰獲勝,是社會的福氣,

        即使無法撼動,至少我們努力過,

        媒體被壟斷,我們透過網路,照樣要讓全世界看到。』

---

其實我很悲觀啦

但是看到這群社運人士如此

我決定站出來聲援到底


如果真的事不可為  這群人終究潰滅了

我才會回去當我的湘水一漁翁

親友們放心  湘水一漁翁充滿了義氣

但不會賣命的


---

出門去顧我弟了。

台灣,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