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阿兵哥】扮黑臉


人生第一次嘗試扮黑臉 是在部隊裡 哈哈


---

有感於自己成為最老的學長了 (不算志願役那幾個)

這兩個月左右 學長都太溫和了 都不會兇學弟

班長們又硬不起來

學弟的每下愈況 看起來都很上狗癮


看不下去的我 忍不住就開炮了

三天之內在營區裡吼了四次

至少臭罵了三個人


嘖嘖

---

每發過脾氣 我都感受得到

自己的注意力和情緒被牽動

連帶使心跳加速 身體動作不太自然

這證明了 發脾氣是對身體有害的


所以退伍之後的我 還是盡量別發脾氣吧

我還是比較喜歡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

---

當黑臉人物 一定會和別人比較疏遠

本來就不怎麼會和學長打招呼的學弟 只會更躲我吧 XD

不過在我看來 還是有不少學弟是很認真努力的

有禮貌的學弟又更少一點

也許這都是因為學長們和善太久了 沒人硬起來的關係


這時不禁使我回溯到我剛進來的時候

那時學長和學弟的感覺 和現在差好多

學長都很懶惰 很愛使喚學弟 很愛電學弟


所以當時我們這群學弟 都戰戰兢兢 很怕哪裡做錯事

一旦做錯了事 在學長們眼中黑掉 往後日子就很難過了


真是時代不一樣了啊

---

可以想像 在沒有1985的時代

軍中的不當管教 一定是很黑暗的


今天 部隊生活在轉變 學長學弟觀念在轉變

對於革除不當管教的陋習 這方面是好的

但是針對那些不守紀律 聽不懂人話的人

就比較無法去克制他們

有得必有失

---

有的人對部隊有埋怨

他們會覺得說 反正顧好自己就好了

不要理那些害蟲 就讓他們繼續破壞營區吧

自己平安退伍就沒事了


我很不認同這種想法

也許是因為我對這個部隊 還是有認同的吧

雖然這裡很累 雖然有些幹部很惹人厭

但是如果傷害了這個地方 那些好的幹部 好的弟兄

也就得一起受苦受難

這是我於心不忍的

---

所以我還剩11天在營 這11天 我會繼續當黑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