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最後一次收假


終於到了 將要遠颺的那一天
從穿著大外套上哨的無敵菜鳥
變成短袖襯衫裡面仍狂冒汗的老鳥


老鳥的臉上 有疲勞的皺紋
老鳥的身上 有暴風雨割傷的疤痕
老鳥一生在陰霾下飛翔 想要從烏雲的縫隙瞥見一絲陽光


老鳥越飛越高 越飛越高
終於飛越烏雲 看到整片藍天


然後 就要飛出這片天空了

---

近來連上和整個憲兵風波不斷

但是至少最後這些日子 我覺得我很幸運

過得還挺舒服的 而且沒有放到洞八

回去再撐四天 應該是11班哨

星期一的傍晚 我就要以民人的姿態 重現在大家面前


然後就是研究生了

---

也許這是一個累到靠北的砍單位

痛苦應該會讓人不願意回首


但是因為我曾經認真過 曾經投入那麼多

所以也許我還是會流下感動的淚水吧 在我要走的時候

我猜

---

最後的一個星期,其實對於公差、業務,都很懶散,也許是覺得我之前真的太累,老了是該享福的時候了吧。看到周圍大多數的人,事情能躲就躲,能休息就休息,其實當兵也只是撐過役期,把自己弄得那麼累,也得不到什麼,最後還是一樣退伍... 是啊,這念頭不時在我腦中閃現,為什麼我要接業務?起初是想學東西,想比別人多一些回憶,而如今我卻發現,業務讓我和其他弟兄相處較少,於是我最後兩星期盡量和大家打成一片,看能不能多交一些朋友。接了業務,責任感趨使我努力做事,因為不努力會受到長官更大壓力。知道升不了下士後,還是繼續做下去,是因為還沒有新血加入我們,就這樣提起意志撐了下去。認真投入,把事情做好,是我的個性。要走了,獻上我最大的祝福,祝連上未來事事如意,祝這裡的朋友未來友誼能延續,我有空會來看看這裡的!

---

這是我最後一周的大兵手記 哈哈

如果我回去之後都沒有跳哨
那我已經沒有莒光課 沒有營晚點
真不錯 不用面對那些煩人的東西

但也沒有機會發表我的退伍感言了 XD

原本還想說 如果有機會講 我要講什麼
認真地想了不少東西

現在都不需要了

---

祝福這個單位的大家

祝福所有在當兵的朋友 要當兵的朋友

我先走一步了 :)

1 則留言:

  1. 退伍才是真的!你的精神將永遠迴盪在通信的業務士心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