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開學一星期

進入了多采多姿的研究所生涯 :)

---

跟著ccf(我現在的指導教授)做研究
壓力並不會很大
本來覺得 也許我會需要辛苦一點 追趕其他同學的進度
但目前看來也還好

這個學期我選三堂課 每堂三學分
資工系的課基本上都是重課 都有一定程度的負擔
三堂以資工碩一來說 不多不少 應該是剛剛好

然後就是meeting 聽學長同學報告論文和一些最近的學術發展
以後我應該也需要上去報告 這是碩士生基本的事

實驗室人很多 位置有限
我現在是和另一個同學共用一個位置
同學感覺都不錯 沒有那種很難相處 也沒有那種超級宅的
(資工系特產:宅男 XD)

---

然後下週開始 台大盃壘球16強賽要開打
我也開始恢復球員身分 練球 準備比賽

我自認目前打擊狀況不錯 球看得很清楚
只是目前選球、守備 都還沒回到大四的水準

總之就是要好好練球啊
隊上也是人才濟濟 大家都很認真
希望未來的兩年 可以創下美好的紀錄 成為未來美好的回憶
畢竟這是我的興趣

---

接下基隆女中 雨城康輔社的指導老師
這也是我現在生活的一部分

距離高中康輔 其實已經有一段距離了
雖然我偶爾會回去駝鈴看看 跳個土研
但對於學弟妹現在的生態 大環境的狀態

還有活設、公關、團康、歌曲...等等所謂的康輔技能
我都需要好好重新熟悉一次 才有辦法教她們

她們是一群女生 不像我之前在駝鈴上課 台下是一群男生
而且她們有自己的文化

想當一個好講師 就要考驗自己的表達能力
上過一次社課了 我自己是覺得還可以啦
但是我希望可以讓教室裡更活潑熱絡 可以表達更生動一點

希望可以當一個好的指導老師 真的對她們有幫助 :)

---

剛開學 剛退伍 有不少的聚會 遊樂
我其實也很想多約朋友們出來見面
只是慢慢也要認真扮演好研究生的角色


想告訴我的朋友們 我現在的生活 很充實 很好
希望你們也可以過得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